學校首頁 | 在學學生 | 未來學生

活動資訊

Straight A 校園講座報名
成功預約報名且現場聽講者,就可獲得 iPad 觸控筆乙支(價值$1,690),數量有限額滿截止!
👍 iPad 高效筆記方法大公開!
Goodnotes 筆記達人_BPW,手把手教你做出整齊、好看又方便複習的筆記。
👍 2024 App 行動應用創新賽宣講會!
搶先了解 2024 賽事亮點與 iOS App 開發技術趨勢,為您解析勝出關鍵。
  • 講座日期:2024/5/15(三) 13:00~15:00
  • 講座地點:高雄科技大學_建工校區_國際會議廳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2024 App 行動應用創新賽
「2024 年 App 行動應用創新賽」台灣校園團隊揚名大中華區的絕佳舞台,歡迎全台大專院校學生激發創意思考及實作能力,以 iOS 系統設計開發,並以蘋果公司的產品及開發工具為基礎,設計出極具創意與高實用性的 App 作品。
為持續鼓勵全台大學生加入程式設計行列,國立臺灣大學數位學習中心、逢甲大學 Apple 區域教育培訓中心與 Straight A 晶盛科技繼續攜手合作,舉辦 Apple 「第八屆 App 行動應用創新賽」,本屆全台將遴選出前三名決賽隊伍,參加浙江大學舉辦之大中華區「2024 年 App 行動應用創新賽」總決賽,以爭取最大殊榮。誠摯邀約各大學師生組成跨系、跨校、跨國聯隊,參與一年一度最盛大 App 競賽,讓台灣校園團隊展現優異的能力,透過與各地團隊的交流與相互學習,進而培育更多程式設計人才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報名與繳交企畫書截止 : 05/31

首先感謝我們的乾爹系主任及系辦🥰趕快追蹤我們觀光管理系的IG帳號 @nkust.tourism 會有更多消息等你們!
再來這次的獎品可是非常豐富的呦!
我們來看看這次的獎品有哪些吧🤩

🎁秀泰影城電影票2張(抽2人)
🎁西提餐卷1張
🎁漢來海港餐卷1張
🎁陶板屋餐卷1張
想獲得獎品必須完成以下步驟⬇️

1. 追蹤我們 @nkust_tma以及@nkust.tourism
2. 按此篇貼文愛心並分享至限時動態24小時(IG)
3. @一位好友並留言「我愛呱呱系」
-留言不限制次數但需標註不同朋友-

⚠️此活動觀光管理系全體同學可參加⚠️
⚠️若以上條件未符合將會移除中獎資格⚠️
⚠️留言截止至4/21
我們將會在4/22線上公布中獎同學😻
請持續追蹤我們的IG帳號✔️更多消息等你們❤️

2024第一屆修平盃全國調飲大賽
活動目的
◎藉由飲調賽事引領國內飲品趨勢潮流,促進台灣美食觀光事業發展。
◎培養學生正確調飲技術及餐飲專業服務,提升餐飲服務專業素質。
◎提供學生健全觀光產業發展環境,並培養出優質選手,個人志業更上一層樓。
◎提倡餐飲從業人員重視正確的托盤專業技巧。
◎提昇台灣餐飲業的專業形象與服務品質。
主辦單位:修平科技大學觀光與創意學院、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
承辦單位:觀光與遊憩管理系
協辦單位:數位媒體設計系、應用日語系、應用英語系
競賽日期:113年04月10日(星期三)
競賽地點:修平科技大學崇禮堂 (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11號)
參加人員:全國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及對調飲有興趣者
比賽組別:
 職業花式調酒組
 高中職無酒精傳統調飲組
 高中職無酒精花式調飲組
 高中職咖啡拉花創意組
 高中職手沖咖啡競賽組
 高中職托盤競賽組
 高中職中式水花切割競賽組
 高中職咖啡立體雕花創意組
 高中職中式白酒知識組
 高中職口布摺疊創意組
相關簡章 : 第一屆修平盃全國調飲大賽簡章

在這場活動,不只要比誰划得快
更要比誰造筏有創意~
膽大心細的你,肯定要來報名吧

╭☆ 活動資訊 ☆╮
時間|113 / 2 / 18 (日) 08:00-17:00
地點|愛河灣水樂園 (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 109 號)
╭☆ 報名方式 ☆╮
113 / 01 / 26 (五) 17:00 前
線上填寫報名表、上傳報名資料
https://pse.is/5hs5z2
填表後3工作天內
將正本郵寄至高雄運發局全民運動科
(高雄市左營區世運大道 100 號)
審核後,Email 通知補件或相關訊息

╭☆ 造筏主題 ☆╮
【黃色】、【小鴨】
╭☆ 活動分組 ☆╮
本次賽事分成
「諾亞方舟組」與「馳風競艇組」
其中「諾亞方舟組」為創意造筏
大會將提供 10,000 元補助金!
歡迎一起來挑戰創意哦~~~
競賽規程請看這裡https://reurl.cc/97p4vn

面對當下的創新經濟時代,培育創新型企劃人才是台灣企業最重要的發展戰略。TBSA 台灣商務策劃協會以推廣企劃專業教育與企劃人才專業認證等組織性活動,宣揚「贏在企劃專業的起跑點」為核心概念,鼓勵大專學子透過參賽過程,發揮創新創意思考的精神,連結實務工作發展需求,學習使用企劃工具提出團隊的創新構想。

一、參賽資格
  • 目前就讀各公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含研究所),對於商業企劃有興趣者,不限科系、年級皆可報名參加。
  • 以團體組隊參賽,每組人數以3-6人為限(可跨科系、跨校),但同一人不得跨隊參加。不接受2人(含)以下報名參賽,參賽過程中不得臨時更換成員。
  • 參賽隊伍須設隊長1名,為團隊與主辦單位連繫主要窗口;以及指導老師1名或以上(最多兩名)。

二、報名方式

  •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報名企劃表單撰作重點特訓班以及報名競賽為同一份申請表)
  • 報名費用:300元/隊。
  • 報名時間:2024/01/10(三)至2024/03/05(二) 23:59止
  • 線上報名:http://www.tbsa.tw/front/bin/home.phtml

三、競賽詳情
https://tbsaplanning.blogspot.com/

 

 

活動資訊
—————————————————————–
*上課地點:高雄科技大學
*上課教室:燕巢校區 MB210
*上課時間:2023/12/02(六)  – 2023/12/03(日)
*考試時間:2023/12/03(日)  15:30-16:30
*微軟國際認證 :PL-900: Microsoft Power Platform Fundamentals
* 報名截止日期:2023/12/1(五) 下午15:00前
【 課程內容 】
—————————————————————–
1、Power Platform簡介
•Power Platform概述
•Power Platform的組件和功能
2、Microsoft Dataverse 簡介
•通用資料服務概述
•模塊摘要
•瞭解數據服務中的環境、實體、欄位和關係
3、Power Apps(應用程式)入門
•Power Apps 簡介
•畫布應用程式
•模型驅動的應用程式
•Power Apps portal 簡介
4、Power Automate入門
•Power Automate 概述
•自動化解決方案
5、Power BI概述
•Power BI 概述
•LAB:全球 COVID-19 視覺化分析或Pick me 資料即時呈現
6、Power Virtual Agents(虛擬代理)簡介
•Power Virtual Agents 概述
•如何構建聊天機器人
7、  LAB實作
113學年度觀光管理系觀光與餐旅管理碩士班甄試面試時間表
面試日期:112年11月12(星期日)
面試報到時間:10:00
面試及報到地點:建工校區 東棟3樓,東305研討室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
113學年度碩士班甄試面試時間表如下

注意事項:
1.考生請依面試時間表【報到時間】到建工校區 東305研討室辦理報到,逾時或未報到者視同缺考,面試成績以零分計算。
2.請攜帶有效期限內貼有照片之身分證件(身分證、健保卡、駕照)以便查驗。
2023第八屆南開莫凡彼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創意競賽
一、活動宗旨及目的
近年來咖啡在台灣已成顯學,人手一杯蔚為時尚風潮,更喝出百億商機,也順勢拉高咖啡飲品的調製技術,形塑台灣咖啡文化,藉由【2023第八屆南開莫凡彼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創意競賽】的舉辦,提供學生與業者交流的平台,相互觀摩學習,並透過與彰雲嘉投等縣市優質咖啡莊園合作競賽用豆,達到產學合作,促進地方咖啡產業的發展,強化台灣精品咖啡品牌。
1.促進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餐飲相關科系校際之師生互動與交流
2.導入提升咖啡調飲技術及專業知識的國際課程,接軌國際。
3.透過產學合作提供多方交流之平台,創新具特色及商業價值之咖啡飲品。
4.活絡地方咖啡產業發展,強化台灣精品咖啡品牌並提供學生就業學習之面向。
二、競賽日期及地點
(一)競賽日期2023年12月05日(二)08:00-18:00
(二)競賽地點:南開科技大學宿舍大樓 B1 旅館專業職能調飲教室
三、報名方式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11月24日(五)17:00截止。12月01日(五)公布比賽序號
⚫ 報名費用:新台幣900元整/每項,請以ATM轉帳、臨櫃匯款、信用卡等方式繳納報名費。【並於11/24(五)前至粉絲專頁通知付款→附上訂單查詢截圖畫面或提供匯款後5碼】
⚫ 費用繳納方式: ※收據開立日期會與匯款日期相同,如要指定收據日期請與主辦單位聯繫
1.線上付款:南開科技大學首頁→繳費專區→報名費及其他→第一銀行第e學雜費入口網→點選「南開莫凡彼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創意競賽」繳交報名費。
2.以 ATM 轉帳或臨櫃匯款方式繳納報名費
匯款銀行:007第一商業銀行-草屯分行
匯款帳號:441-50-082992
⚫ 報名方式
(一)採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rJTPSQzWEftwY69s6 ,表單提交後,工作人員亦會回覆報名完成通知,並請參賽者將報名表附件資料(附件一), 依規定期限以電子郵件寄送至solomon@mail.nkut.edu.tw 信箱 。
(二)活動承辦:南開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 林柏宏 老師
賽務聯絡:簡郁穎老師 0910-610152
電話:(049)2563489 分機 2913、2914,休閒系辦公室
(三) 活動粉絲專頁「2023第八屆南開莫凡彼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創意競賽」相關比賽資訊會隨時公告在粉絲專業歡迎加入 ,任何問題都可以跟小編詢問喔 。
(四) 當選手一次 參與多項項目競賽時 ,請事先以 Email 告知主辦單位 solomon @mail.nkut.edu.tw
且當選手參與之項目 均進入決賽時,請自行斟酌比賽進行,如有衝突,大會不負此責任。

2023南開莫凡彼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創意競賽簡章008694

2023南開莫凡彼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創意競賽海報008694

一、參賽對象:年滿18歲以上對麵食有興趣之選手,亞州國籍均可參加,參賽者每2人1組
二、報名方式及時間:填妥參賽所需資料,即日起至2023年09月20日(三)截止,郵寄(已郵戳為憑)或傳真至 717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 60 號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 吳昆崙 教授 收 (06)266-0172
三、初賽入圍公佈:2023年9月25日 (一)
四、決賽時間地點:2023年10月10日(二)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餐飲大樓 R301
2023台灣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製作競賽簡章
一、宗旨: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希望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來尋找台灣更多值得推廣的旅遊景點導覽解說設計與觀光伴手禮。今年的競賽以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相關路線為主要規劃,期待參賽者有精采的導覽解說影片及觀光伴手禮展現。
二、競賽分組類別:
(一)導覽解說影片設計組:「國語類」「外語類」,外語類語言別不限
(二)觀光伴手禮設計組 : 「校園組」「社會組」
三、報名方式及時間:
(一)導覽解說影片設計-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QXgA9o   觀光伴手禮設計組-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qL2Amp
(二)網路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3年11月13日(週一)下午17:00截止。
四、賽程時間:
初賽成績公告:2023年11月22日(週三)前,公告入選全國賽隊伍名單
全國賽:2023年12月01日 (週五) 9:00~17:00
2023第十一屆全國大觀盃觀光設計競賽簡章
一、主旨:協助導遊人員翻譯導覽工作增加就業機會
二、訓練對象:通曉韓語、越南語、印尼語、泰語、馬來語、緬甸語、柬埔寨語等稀少語言之在臺新住民、僑外生及精通上述各語言之一般民眾(已持有導遊人員執業證者除外)
三、費用:免費課程(保證金新台幣2,500元)
四、上課時間地點:南區 9/3~10/21 每週六日9:00~16:50(共計58小時) 威保智能國際商務中心
報名網址及詳情請洽:https://www.tourguide.org.tw/posts_switch/tw/rare_study_info/

一、主旨:台灣休閒農業學會為鼓勵碩士班與博士班研究生對休閒農業議題之研究探討,特訂定優良休閒農業碩博士論文獎勵辦法。敬請學位論文已獲通過之博、碩士研究生踴躍申請。
二、申請對象:
(一)論文主題內容應屬休閒農業相關之研究,且已完成並通過論文發表口試審查。
(二)申請對象為國內大專皖校休閒農業相關研究所碩博士班應屆畢業(報名截止前之一年內完成學位論文口試)硏究生。
(三)未曾接受其他獎助者。
三、申請文件:申請表一份、論文三份(含中文摘要、申請者個人資料以及其指導教授與口試委員名單)。
四、收件截止日期:112年10月31日
五、申請資料請郵寄至「10452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台灣休閒農業學會收」
社團法人台灣休閒農業學會優良休閒農業碩博士論文獎勵
一、 參賽資格:凡大專院校在校學生皆可參加,參賽者一人一組。
二、報名方式及時間:填妥參賽所需資料,即日起至112年10月3日(二)(以郵戳為憑),掛號郵寄(或繳交)至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際學院葉卿菁小姐收。
三、晉級公佈:112年10月20日(五)
四、決賽時間:112年11月18日(六)上午
第二屆乾杯牛肉創意料理競賽

【競賽主題】「利用科技優化餐旅服務體驗」
【競賽說明】 以「利用科技優化餐旅服務體驗」為主題進提出完整企劃書,內容含創意主題、內容、創業計畫、可行性及財務評估等專案。 從初賽中遴選出優秀隊伍10組晉級,112/11/17(五)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進行決賽。
【參賽資格】 全國大專校院及研究所在學學生均可報名參賽。每隊 2~5 位成員,其中應指派 1 人為隊長兼聯絡人,以利主辦單位聯繫。
線上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2/8/4(五)
初賽資料繳交截止日期:112/09/17(日)
決賽日期:112/11/17(五)
【聯絡資訊】
電話:07-8060505分機20101,陳雯琳或蔡佩妤小姐
E-mail:nkuhtghm@gmail.com
詳情請洽:https://gih.nkuht.edu.tw/p/406-1017-27932,r436.php?Lang=zh-tw

 

教育補助111年教師研習計畫-餐旅智慧科技與數位服務應用實務研習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教育部
協辦單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餐旅學院旅館管理系
日期:
第二梯次:112年07月03日(一)~112年07月14日(五)
時間:09:00~17:00(每天8小時、共計80小時)
上課地點:高雄市小港區松和路1號(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第二實習大樓(D棟)- 智能服務實驗室D808)
教師研習人數:共15人(本校校內10名,校外5名。完成報名後,經本單位審核相關課程條件進行確認回函則為報名成功)
報名連結:
第二梯次:https://forms.gle/whiMmZx3zvvykyKE8
因應新媒體世代來臨,越來越多企業需要新媒體相關人才
青年局推出第三屆《行銷大師養成計畫》新媒體培訓課程
提供優惠免費的36小時精實課程,有效培育學生擁有新媒體職能
新媒體培訓課程_三大主題:
主題一:品牌行銷實戰班【超值優惠價,$7200】
自品牌新手必備!!瞭解如何精準定位客群,掌握核心品牌策略
並帶你深入實踐,打造超人氣產品!
主題二:新媒體平台經營班【限額申請,免費上課】
自媒體創作者千萬不能錯過!!邀請多位超人氣KOL親自授課,學習如何影片企劃、拍攝剪輯、短影音行銷,引領你成為有影響力的創作者
主題三:社群經營實務班【限額申請,免費上課】
行銷企劃必修!業界專家教你熟悉經營各個社群平台,了解如何廣告投放,掌握社群影響力

一.活動宗旨:永續築夢 造福健康
為傳承中式麵食文化技藝及促進伴手禮產業創新、創意及創造之能力提升,「樹德科技大學」與「美國小麥協會」及「奇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統清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2023 第三屆築夢盃中式麵點伴手禮競賽」,邀請全國對中式麵點有熱情的業者、社會人士、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等技藝高手,以永續食農、健康飲食為發想,同場交流競技傳承華人麵食技藝。

 

二.參賽對象:
大專職業社會組:年滿18歲以上,對烘焙、餐飲、食品相關學系之大專在學生,與對中式麵食有興趣之社會人士、糕餅業者及師傅等從業人員。
三.組隊條件:
大專職業社會組:每隊2人為一組參加,依報名方式審核通過初審。
四.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2年06月30日(五)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EyMpe 
五.晉級公佈:112年07月21日(五)
六.決賽時間:112年08月12日(六)
詳情請洽: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8544266956
第三屆築夢盃中式麵點伴手禮競賽
疫情衝擊改變旅遊型態,加快觀光產業迎向永續發展的腳步。高雄有山、海、河、港 、古跡與多元族群文化等優勢的觀光資源,加上新興的捷運、輕軌、自行車道等綠色運輸載具的建置,讓港灣城市更具永續觀光的量能。本次競賽 以 「 港都單車行 」為主題 遊程設計以特色高雄為主軸, 自行車為串聯景點的工具,結合在地產業, 把交通、食宿、遊覽等元素做整體的規劃, 創造旅遊的效益,發展新形態的旅遊方式。 期待學生 透過 遊程設計認識高雄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多元的人文景觀,發揮創意,規劃具特色的 旅遊行程,經由解說與導覽,增進口語表達的技巧與能力。
一、參加對象
1.高中職組 全國各高中職在學學生,含專一 、 專二 、 專三 。
2.大專組 全國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專四 、 專五 。
二、競賽分組
1. 遊程解說組:以中文進行遊程解說 。
2.日語導覽組:以日文進行導覽, 母語為日語的學生除外 ,不限科系 。
三、 活動時程
1.線上報名 即日起至 112 年 10 月 13 日(五) 23:59 截止 。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OVdK0X
2.文件 繳交 112 年 10 月 26 日(四)23:59 截止 。
(1) 參賽報名表 附件一
(2)同意書 附件二
(3)遊程企劃書遊程解說組與日語導覽組 ,均以中文書寫
遊程解說組上傳至:https://reurl.cc/9VMmRX
日語導覽組上傳至: https://reurl.cc/LN9ZbK
3.決賽入選名單公告 112 年 11 月 09 日(四) 17:00 前於觀光系網站公布。
4.決賽簡報檔繳交 112 年 11 月 16 日 (四) 23:59 截止。
格式請儲存為「 Power Point 97 至 2003 簡報」版本。
高中職組上傳表單 於決賽名單公告後,另行通知。
大專組上傳表單於決賽名單公告後,另行通知。
日文導覽如為影片檔, 格式僅限 MP4 檔使用相片、配樂及影片請注意版權,若有引用他人作品內容請註明出處,作品須組員共同製作,如經發現有非組員參與製作或若有侵權行為者,得取消資格。
5.決賽日期:112年年11月23日(星期四)10:00~15:30
決賽地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燕巢校區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58號)
決賽當天提供建工校區至燕巢校區來回接駁服務。
四、聯絡方式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觀光管理系
聯絡人:李家琪
Email :vgoffice01@nkust.edu.tw
電話:(07)381-4526 分機 17233
地址:824 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 58 號
附件一2023高科盃遊程設計暨導覽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