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首頁 | 在學學生 | 未來學生

2023海洋文化研究生論壇

2023海洋文化研究生論壇

每年 6 月 8 日是聯合國世界海洋日,臺灣四面環海,海上活動自古以來即十分活躍,而以海洋立國,更是臺灣未來國家發展重要國策之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自 2007 年創立以來,作為全國唯一一所海洋文化研究所,十餘年來均致力於探究與推廣國內的海洋文化研究為職志;並冀望藉由歷史學、文學與社會科學等跨學科領域的整合與分工,擴大學術視野,豐富海洋文化研究的內涵。過往,本所平均每隔兩至三年舉辦一次海洋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除了總結新的研究成果,也讓相關領域的海洋文化研究者,能夠彼此切磋,分享研究心得。今為能使研究生更加關心海洋事務、深入相關研究,特舉辦「2023 海洋文化研究生論壇」,希能透過此次研討會的舉辦,能繼續深耕海洋文化的研究面向與內涵。
一、會議時間:2023 年 6 月 9 日(星期五)
二、會議地點: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三、論文主題:須為未曾發表之學術論文,包含海洋藝文、海洋文化史、海洋民俗與信仰、海洋移民與活動、港市治理與發展、海洋教育、海洋經濟與產業文化、海洋文創設計與產業、海洋環境與永續發展、海洋觀光休閒遊憩、海洋科技文化、島嶼治理與文化、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以及其他與海洋文化相關之議題。
四、徵稿對象:全國各大專院校碩、博士班研究生。
五、論文字數:以二萬字以內為原則。
六、題目摘要期限:2023 年 4 月 10 日(星期一)前,將填妥後的「報名表」(請至本所網頁https://ioc.ntou.edu.tw/下載)電子檔,寄至:ntouioc@mail.ntou.edu.tw。審查結果,另函通知。
七、論文格式:依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化學刊》撰稿體例撰寫。
八、全文截稿日期:2023 年 5 月 20 日(星期五)。
九、研討會網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 https://ioc.ntou.edu.tw/
十、聯絡方式:02-2462-2192 # 2010,張心霓助理
十一、備註:於本會發表論文者,將致予論文發表證明。

 

1120003532-0-1
1120003532-0-2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