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首頁 | 在學學生 | 未來學生

系所公告

舉辦日期:113年5月3日(五)09:00-16:30
辦理地點: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論文截稿日期:113年3月22日(五)
論文審查結果通知:113年4月19日(五)
詳情請洽:
https://easychair.org/cfp/thitf2024
報名連結:
https://forms.office.com/pages/responsepage.aspx?id=NTXD0kdlqUm7-7HsdWA8-9t7qkuC2ftPr8OQgYGxPKBURVA2REZKM1NOUTZMR1VBMjVGQUs1NjFVUi4u

一、活動主旨:競賽主題強調「全食物」和「植物蛋白」的特色與創新,希企藉此促進餐飲專業人士與學子的蔬食交流,增進未來餐飲界供應蔬食的健康質及美味度,同時結合使用原型未加工食材凸顯健康永續概念,兼顧營養、新鮮、美味、環保、永續,以提高民眾吃豆類及原型食物的意願,體認全食物蔬食與植物蛋白的神奇魅力,更為永續地球與自我健康帶來希望,將蔬食永續概念與烹飪藝術作一完美結合。秉持健康理念與目標如下:
1.當季在地蔬果食材、原型原味食材烹調
2.食材永續、節能減碳、珍惜食材不浪費
3.健康取向、創意蔬食烹調美食面貌。
二、參賽對象:分為大專組及高中組,隊伍成員需為大專院校及高中,餐飲廚藝、食品或營養相關科系在學學生。每組隊伍成員為兩人,不可重複報名,每校報名三隊為上限。
三、報名時間及方式:即日起報名至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23時59分截止。先於線上完成報名 https://forms.gle/GrnXVbvPL99mZfZg9,並檢附完整彩色列印紙本報名表及食譜附件,郵寄至43304 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六段1018 號;弘光科技大學 餐旅管理系 大豆蔬食廚藝大賽競賽小組收 (截止時間以郵戳為憑) 。
四、決賽入選公告時間:2024年4月20日(六)於弘光科技大學網站最新消息公告晉級決賽優選隊伍12組。
五、決賽日期:2024年6月1日(六),於弘光科技大學舉辦
2024 第二屆大豆全食物蔬食廚藝創意大賽簡章

高科大2024展翅英語研習營in宿霧|說明會報名表
錄取者學校每人補助2萬元,共200位名額!
※ 前70位報名實體參加者,到場簽到可獲贈餐盒一份,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讓我們攜手啟航,一同揭開英語學習的奇妙冒險
展翅學習,結合優質課程、專業導師,探索異國文化並體驗不同人文風情,讓你的英語水平輕鬆提升!
報名截止 : 2024年3月11日(星期三)15:00
活動日期: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
活動時間:中午13:30至15:00
活動地點:建工校區 行政大樓七樓第一會議室(7-1)
報名資格: 具本國國籍,年滿18歲(依據營隊報名規定)
活動線上連結:https://meet.google.com/dpb-jmuk-oef
★本說明會採實體及線上同步進行,歡迎多加利用線上資源唷★
聯絡資訊:國際事務處 東南亞中心 王穎瑩(分機19014|eunice898@nkust.edu.tw)

報名連結 : https://forms.gle/M1VgrMwc23a6b5qM7

學生申請生活助學金請依據本校學生生活助學金實施要點辦理,以下為申請說明。
一、112學年度第2學期生活助學金系統即日起啟用,至113年2月23日下午17:00截止,有意願申請的學生,請儘早提出申請。
二、申請資格:具中華民國國籍及本校正式學籍,且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資格及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達60分以上。
三、助學金說明:核發每生參與生活服務學習期間每月6千元生活助學金,服務學習時數每週不得超過8小時,每月不超過30小時。
四、申請方式:請至校務系統生活助學金管理系統申請(http://webap.nkust.edu.tw/nkust/index.html)並上傳符合資格之證明文件,點選申請服務單位,若有任何問題請洽申請服務單位。
五、學生生活助學金實施要點及系統操作說明,請詳見網址https://stu.nkust.edu.tw/p/412-1007-1314.php?Lang=zh-tw
歡迎對於日本實習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
日期:113年2月22日(四)
時間:12:10-13:30 (廠商說明預計30分鐘,13:00開始接受提問)
地點:MB603(燕巢校區)
表單開放至113.2.19(一) 下午17:00截止
預計實習期間:113.7月至114.6月
實習地點:
神奈川県   箱根・芦ノ湖はなをり
神奈川県   箱根・強羅佳ら久
静岡県   熱海・伊豆山佳ら久
富山県   黒部・宇奈月温泉やまのは
大分県   別府温泉杉乃井ホテル
(依面試結果,由廠商進行分派)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觀光管理系系辦~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6qwoEbNuLnj5rQac9
日本實習履歷表:標準格式履歷表 標準フォーマットインターンシップエントリーシート

 

一、主旨:近年來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的健康及飲食越來越受重視,因此如何符合長者的安心進食、攝取營養均衡、美味、健康及創新的點心,成為備受注重的議題。目前國內在長者點心設計與營養方面較為缺乏,對於各社區來說,要規劃出安全且營養均衡的點心是一大挑戰,故藉由本次進食安全創意點心料理競賽,激發多元豐富的點心料理設計,提供長者更多營養攝入選擇。
二、參賽對象:大專與高中職相關職學生,每組以2-3人為限,參賽組數至多10組。
三、報名時間及方式:即日起至2024年2月16日(五)止,填妥報名相關資料,並以親送、郵寄或電子郵件方式( singojay@gmail.com )繳交至: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咀嚼吞嚥機能重建中心收。
四、競賽時間:2024年4月20日(六),於大南方咀嚼吞嚥基地二樓教室(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231號)舉行。
2024進食安全創意點心料理競賽辦法
一、主旨:面對全球自然環境的快速變遷及國人生活步調隨著經濟發展而增快,追求健康、永續與環保之樂活休閒逐漸成為民眾追求的生活方式。為此,辦理「城鄉旅遊・綠色饗宴」旅遊行程設計全國競賽,希望透過競賽方式培養學生以「樂活、永續、人文」之新生活理念,來設計及規劃在地深度旅遊,以提供國人樂活休閒旅遊之創新方式。
二、參賽對象:全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在學學生,必須2至6人組成一隊。學生可跨系或跨校組隊,每人只得參加一組隊伍。競賽團隊須具備指導老師,一隊以兩名指導老師為限;但各指導老師不限指導組數。(競賽團隊在繳交報名表後,即不得更換團隊成員)
三、報名時間及方式:即日起至113年5月3日(星期五)23時59分止。採取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t8AZcWDvvRG9KZSd9,需上傳完整相關資料。
四、決賽時間:113年5月31日(星期五)舉行決賽。
競賽辦法

一、主旨:「綠色旅遊(Green Tourism) 」旨在推動「生態環境永續、綠色經濟轉型、優良文化存續與社會機會均等」的旅遊方式,是聯合國推動永續發展的解決方案 「綠色經濟」中唯一與文化有關的章節,也是整個綠色經濟推動的過程中,能同時具體在環境、經濟、文化與社會等各面向上,尋求人類文明價值的建立與發展的機會。為了鼓勵 、培養我國青年正確、永續而具有深度的休閒旅遊態度與認知,體會、挖掘台灣鄉村之真善美,並為地方進行觀光宣傳, 本活動主辦單位以【綠色旅遊~發現台灣鄉村永續之美】為題,鼓勵青年到鄉村裡欣賞大地、 發掘自然生態美景 ,體驗地方文化、了解故事。期望透過青年的觀察、紀錄 ,並善用網路媒體進行分享與宣傳 。 讓我們 一起見證、 展現台灣各地鄉村的大地、生態與人文之美!!
二、參加對象:
【高中職組】:全國高中職在學學生 1 ~5 人一隊。
【大專院校組】:全國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1 ~5 人一隊。
三、報名時間及方式:即日起至2024年3月28日(四)17:00 止(逾期不收)。活動採線上報名,網址:東南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 https://la.tnu.edu.tw/,上網填寫報名表。
四、得獎公布時間:2024年4月11日(四)17:00。比賽結果於東南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網站公佈,並以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得獎者。
第五屆微電影大賽比賽辦法

一、主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平均每隔兩至三年舉辦一次海洋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除了總結新的研究成果,也讓相關領域的海洋文化研究者,能夠彼此切磋,分享研究心得。今為能使研究生更加關心海洋事務、深入相關研究,特舉辦「2024海洋文化研究生論壇」,希能透過此次研討會的舉辦,能繼續深耕海洋文化的研究面向與內涵。
二、會議時間:2024年06月07日(五)
三、徵稿對象:全國各大專院校碩、博士班研究生
四、論文主題:須為未曾發表之學術論文,包含海洋文學、海洋藝術、海洋文化史、海洋民俗與信仰、海洋移民與活動、港市治理與發展、海洋教育、海洋經濟與產業文化、海洋文創設計與產業、海洋環境與永續發展、海洋觀光休閒遊憩、海洋科技文化、島嶼治理與文化、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以及其他與海洋文化相關之議題。
五、報名期限:2024年04月10日(三)前,填妥「報名表」,將電子檔寄至ntouioc@mail.ntou.edu.tw
報名表

在這場活動,不只要比誰划得快
更要比誰造筏有創意~
膽大心細的你,肯定要來報名吧

╭☆ 活動資訊 ☆╮
時間|113 / 2 / 18 (日) 08:00-17:00
地點|愛河灣水樂園 (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 109 號)
╭☆ 報名方式 ☆╮
113 / 01 / 26 (五) 17:00 前
線上填寫報名表、上傳報名資料
https://pse.is/5hs5z2
填表後3工作天內
將正本郵寄至高雄運發局全民運動科
(高雄市左營區世運大道 100 號)
審核後,Email 通知補件或相關訊息

╭☆ 造筏主題 ☆╮
【黃色】、【小鴨】
╭☆ 活動分組 ☆╮
本次賽事分成
「諾亞方舟組」與「馳風競艇組」
其中「諾亞方舟組」為創意造筏
大會將提供 10,000 元補助金!
歡迎一起來挑戰創意哦~~~
競賽規程請看這裡https://reurl.cc/97p4vn

面對當下的創新經濟時代,培育創新型企劃人才是台灣企業最重要的發展戰略。TBSA 台灣商務策劃協會以推廣企劃專業教育與企劃人才專業認證等組織性活動,宣揚「贏在企劃專業的起跑點」為核心概念,鼓勵大專學子透過參賽過程,發揮創新創意思考的精神,連結實務工作發展需求,學習使用企劃工具提出團隊的創新構想。

一、參賽資格
  • 目前就讀各公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含研究所),對於商業企劃有興趣者,不限科系、年級皆可報名參加。
  • 以團體組隊參賽,每組人數以3-6人為限(可跨科系、跨校),但同一人不得跨隊參加。不接受2人(含)以下報名參賽,參賽過程中不得臨時更換成員。
  • 參賽隊伍須設隊長1名,為團隊與主辦單位連繫主要窗口;以及指導老師1名或以上(最多兩名)。

二、報名方式

  •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報名企劃表單撰作重點特訓班以及報名競賽為同一份申請表)
  • 報名費用:300元/隊。
  • 報名時間:2024/01/10(三)至2024/03/05(二) 23:59止
  • 線上報名:http://www.tbsa.tw/front/bin/home.phtml

三、競賽詳情
https://tbsaplanning.blogspot.com/

 

 

1、決賽日期:112年11月23日(四)。
2、決賽報到時間:上午09:30-10:00,請參賽者於09:55前報到完成,決賽開賽後報到隊伍將予以扣分。
3、決賽地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燕巢校區)行政大樓 瑛苑
4、決賽隊伍上台進行5分鐘現場導覽。
5、請入圍決賽之組別,務必填寫以下表單!
車牌、餐點、設備統計表單(11/16下午23:59止):
日語導覽組表單網址-https://forms.gle/7kvY2nLbgfZQftzx9
遊程解說組表單網址-https://forms.gle/wSLzKpfEdW3nA5bQA
6、決賽詳情:
7、名單及決賽順序如下:★2023高科盃導覽競賽注意事項

活動資訊
—————————————————————–
*上課地點:高雄科技大學
*上課教室:燕巢校區 MB210
*上課時間:2023/12/02(六)  – 2023/12/03(日)
*考試時間:2023/12/03(日)  15:30-16:30
*微軟國際認證 :PL-900: Microsoft Power Platform Fundamentals
* 報名截止日期:2023/12/1(五) 下午15:00前
【 課程內容 】
—————————————————————–
1、Power Platform簡介
•Power Platform概述
•Power Platform的組件和功能
2、Microsoft Dataverse 簡介
•通用資料服務概述
•模塊摘要
•瞭解數據服務中的環境、實體、欄位和關係
3、Power Apps(應用程式)入門
•Power Apps 簡介
•畫布應用程式
•模型驅動的應用程式
•Power Apps portal 簡介
4、Power Automate入門
•Power Automate 概述
•自動化解決方案
5、Power BI概述
•Power BI 概述
•LAB:全球 COVID-19 視覺化分析或Pick me 資料即時呈現
6、Power Virtual Agents(虛擬代理)簡介
•Power Virtual Agents 概述
•如何構建聊天機器人
7、  LAB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