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首頁 | 在學學生 | 未來學生

☆ 2023高科盃-遊程設計暨導覽競賽

☆ 2023高科盃-遊程設計暨導覽競賽

疫情衝擊改變旅遊型態,加快觀光產業迎向永續發展的腳步。高雄有山、海、河、港 、古跡與多元族群文化等優勢的觀光資源,加上新興的捷運、輕軌、自行車道等綠色運輸載具的建置,讓港灣城市更具永續觀光的量能。本次競賽 以 「 港都單車行 」為主題 遊程設計以特色高雄為主軸, 自行車為串聯景點的工具,結合在地產業, 把交通、食宿、遊覽等元素做整體的規劃, 創造旅遊的效益,發展新形態的旅遊方式。 期待學生 透過 遊程設計認識高雄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多元的人文景觀,發揮創意,規劃具特色的 旅遊行程,經由解說與導覽,增進口語表達的技巧與能力。
一、參加對象
1.高中職組 全國各高中職在學學生,含專一 、 專二 、 專三 。
2.大專組 全國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專四 、 專五 。
二、競賽分組
1. 遊程解說組:以中文進行遊程解說 。
2.日語導覽組:以日文進行導覽, 母語為日語的學生除外 ,不限科系 。
三、 活動時程
1.線上報名 即日起至 112 年 10 月 13 日(五) 23:59 截止 。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OVdK0X
2.文件 繳交 112 年 10 月 26 日(四)23:59 截止 。
(1) 參賽報名表 附件一
(2)同意書 附件二
(3)遊程企劃書遊程解說組與日語導覽組 ,均以中文書寫
遊程解說組上傳至:https://reurl.cc/9VMmRX
日語導覽組上傳至: https://reurl.cc/LN9ZbK
3.決賽入選名單公告 112 年 11 月 09 日(四) 17:00 前於觀光系網站公布。
4.決賽簡報檔繳交 112 年 11 月 16 日 (四) 23:59 截止。
格式請儲存為「 Power Point 97 至 2003 簡報」版本。
高中職組上傳表單 於決賽名單公告後,另行通知。
大專組上傳表單於決賽名單公告後,另行通知。
日文導覽如為影片檔, 格式僅限 MP4 檔使用相片、配樂及影片請注意版權,若有引用他人作品內容請註明出處,作品須組員共同製作,如經發現有非組員參與製作或若有侵權行為者,得取消資格。
5.決賽日期:112年年11月23日(星期四)10:00~15:30
決賽地點: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燕巢校區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58號)
決賽當天提供建工校區至燕巢校區來回接駁服務。
四、聯絡方式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觀光管理系
聯絡人:李家琪
Email :vgoffice01@nkust.edu.tw
電話:(07)381-4526 分機 17233
地址:824 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 58 號
附件一2023高科盃遊程設計暨導覽簡章

 

 

其他文章